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奋战“疫”线系列报道之三

战“疫”打响 勇挑重担——延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再上社区防疫一线

2022年03月12日12: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延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第一分队走上防疫阻击战场的日子。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延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动员令,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踊跃响应,迅速集结,奔赴防疫一线,践行“若有战必回”的誓言。

当天上午,飘扬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旗帜格外耀眼,第一分队的18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身着迷彩,背着消杀桶,在北山街道丹山社区认领各自的防疫任务。这些退役军人当中,一部分在2020年就参加过社区防疫,“作战”经验丰富,还有一部分是新面孔,其中有3名退役女兵,在发出动员令后,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要求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她们表示,疫情面前她们是冲锋在一线的军人。

脱下的是军装,不变的是初心。志愿者们分组奋战。当好“卫生员”,在小区楼宇间认真消杀,楼道、扶手、户门把手等重点区域细节都不放过;当好“管理员”,严守“疫”线,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服务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延人员做到“落地及报”,不漏一户;当好“宣传员”,持续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着力提高延吉市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据延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壮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队伍,注重发挥退役军人特有优势和专长,筑牢全市疫情防御堡垒,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