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确保全省蔬菜生产稳定、市场有效供应

2022年03月11日08:08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全省蔬菜生产稳定市场有效供应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不良天气对我省春季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蔬菜生产管理,确保疫情期间全省蔬菜生产稳定、市场有效供应,省农业农村厅3月10日下发了《我省春季蔬菜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强化极端天气防范。当前,正是气温冷热交替频繁时期,极易发生不利设施蔬菜生产的极端天气,要实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各种防范,确保农业生产正常开展;要对棚室骨架、棚膜、保温被等设施组件进行检查,修补或替换破损严重的棚膜,拉紧系实压模线,对相邻较大空隙的保温被进行缝合,对风雪荷载性能差的棚室及时加立柱或维修;要做好预防,在土墙温室后屋面加盖薄膜,防止雨雪渗漏损伤墙体。同时,及早准备抗寒、防(治)病虫害等物品,做到有备无患。

  加强蔬菜生产管理。日光温室春茬栽培果菜类蔬菜已进入定植期管理,要科学调控环境条件、合理施控水肥,促进生根壮秧和花芽正常分化,调控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强化病虫害防治,为提质增效创造良好条件。大棚蔬菜栽培用苗正处于育苗阶段,要重点做好大棚定植前准备和苗期管理工作,为后期定植及田间管理做好铺垫。露地蔬菜栽培管理要注意越冬蔬菜返青期管理,根据不同作物及不同栽培方式适时育苗,蔬菜直播可在外界气候条件适宜时进行。(林天天 记者闫虹瑾)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