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汪清好人李金珊:坚持用爱心滋养每一个幼小的心灵

2022年03月04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李金珊,汪清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工会主席。至今已在幼教岗位上走过了33年,她用爱与责任履行着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

坚持用爱心滋养每一个幼小的心灵

自19岁走上幼教岗位起,李金珊就坚信爱和责任,能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为此,她积极投入到工作中,用满腔热情换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了让身体有缺陷的小杰和其他孩子一样,她发动老公和她一起带着小杰运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矫正小杰的发音问题;看到成宇的奶奶接送困难,她又主动承担起了成宇的吃饭和排练责任;看到新入园的孩子们哭闹、自我封闭,她又像妈妈一样,拥抱关心他们,让他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33载春华秋实,在她的精心呵护下,700余名儿童顺利从汪清县第一实验幼儿园毕业,奔赴了人生的另一个起点,而她从青春走到了中年,这中间,她付出了爱心与辛苦,但收获了孩子们成长的幸福。

坚持在奉献中成就教育

因为选择了教师岗位,李金珊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给了教育。2013年她接到参加中小学文艺汇演的任务,接到任务的她,丝毫没有顾及自己身体的不适,坚持从挑选演员、排练、服装到整个节目设计亲力亲为。超强的工作量和紧张地排练,最终击倒了她。医生叮嘱她要注意休息,但是想到一直以来辛苦排练的孩子们,她还是不忍心就这样放弃,坚持带着孩子们继续排练,最终节目荣获了优秀奖。

坚持在责任中收获力量

33年时间里,李金珊的工作岗位不断变化,从班主任到特长教师,到卫生保健,再到工会主席、朝鲜语教师,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恪尽职守。 2018年李金珊负责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在去参加延边州卫生保健培训的路上,发生了车祸,身体多处受伤,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李金珊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就这样,李金珊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抱怨,坚持用爱心滋养着每一个幼小的心灵。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