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走进城乡社区 真情服务群众

【视频】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2022年03月0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3.5”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2月28日一大早,记者跟随九台农商银行经开支行“九商爱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经开区赛德馨苑小区,面向小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此拉开了该行本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的序幕。

在赛德馨苑小区弘友书院,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义务宣传金融知识,并帮助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他们边测边叮嘱,“大爷,血压保持得不错,挺稳定的”“阿姨,血糖有点高了,多锻炼锻炼身体,得注意啦”。他们从生活小事做起,热情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地暖心服务。

为净化小区环境,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上垃圾袋,对小区草坪内的垃圾逐一捡拾,并分类投入垃圾箱。为引导居民不随意丢弃废旧电池,志愿者们准备了小篮筐、刮皮器、洗衣液等小礼物。不到半天的工夫,就回收废旧电池200余个。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后有了废旧电池不乱扔了,都送给志愿者统一回收,杜绝有害垃圾的污染。

在钻石婚夫妻何清财、丁葆荷家中,志愿者们一边嘘寒问暖,一边帮助打扫卫生。这对老夫妻已经携手走过了60年,两位老人的生活一直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注,老人家的柜子上始终摆放着志愿者为他们拍摄的合影照片,两位老人已经把九商爱社区志愿者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同样,得到志愿者们关心关爱的,还有91岁的空巢老人乔汉周。老人年纪大了,许多生活上的琐事都力不从心。志愿者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乔汉周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擦玻璃、收拾东西,并给老人说笑话、讲故事,逗得老人非常开心。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是九台农商银行党委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举措。活动以“雷锋精神永传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为主题,以服务社区群众为主线,以该行“红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九商爱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依托,号召干部职工走进城乡社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从2月28日开始,到3月6日结束,将在该行所有的分支机构中展开。

作为东北首家成立的农商行,九台农商银行始终秉持“至诚至善、自律自强”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最近,为响应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基层治理年的号召,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专门成立了“九商爱社区”志愿者协会,动员全行干部职工人人争当志愿者、全员做公益。协会以“爱社区,让生活更暖”为口号,以“爱社区、知民意、体民情、解民忧”为宗旨,在参与打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中奉献九商力量、书写九商担当,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