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边州法院召开全州法院2022年诉源治理及审判执行工作部署会

2022年03月04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延边州法院召开全州法院2022年诉源治理及审判执行工作部署会

3月1日, 延边州法院组织召开全州法院2022年诉源治理及审判执行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全州法院诉源治理、审判及执行工作总体情况,谋划部署了相关重点工作任务。延边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州法院2022年诉源治理及审判执行工作部署会

延边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

朴永刚指出,2022年,全州两级法院要贯彻全省法院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拿出新的思路措施,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质效全面稳固提升。

朴永刚强调,要切实加强诉源治理。紧紧围绕“立案+审判+执行”联动机制开展工作,立案部门要做好引领及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源头化解实质化、诉调对接实质化、调裁对接实质化。要稳固提升审判质效。注重质量指标、效率指标共同发力、双向提升。坚持抓核心、补短板、常考核,细化绩效考核方案,巩固保持优势指标,全力提升弱项指标。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强化与州企业联合会沟通联系,推进暖企惠企政策落实,为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借鉴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的相关经验,积极开展创新工作,在司法改革、裁判文书、庭审、司法研究、司法建议等方面加大创新工作力度,更好地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严格规范执行工作。加强对执行案款的管理,健全案款规范发放的长效机制,实现执行案件办理全程留痕。要严格依法办案,深入查找执行指标的短板弱项,坚决杜绝消极执行的现象。要厚植业务精品意识。充分认识实施业务工作“精品工程”意义,自上而下开展业务精品的培育工作,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推动实现制度精细化、办案精品化、队伍精英化。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延边州法院相关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