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

2022年03月04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第59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长春市二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下发无“微”不至,善益共行倡议书,倡议点亮“微心愿”,打造“微项目”,倡导“微文明”,讲述“微故事”,实施“微治理”。东盛街道亚泰社区积极响应,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培育党建根基,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全场活动以“传承”为主线,汇集了“雷锋展厅故事汇”“我是雷锋传承人接力签名”“弘扬雷锋精神文艺演出”三个活动组成。

活动中,东盛小学师生来到雷锋精神展厅,在宣讲员的讲解下,回顾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历程,深切地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书画院的老师现场绘画,用书法的形式展示雷锋故事,同学们纷纷在书画下方签名,争做雷锋精神传播者。随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用文艺演出的形式歌颂雷锋精神。三句半《说说身边活雷锋》,讲述了雷锋精神在社区生根发芽,吸引周边社会组织、企业协会、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的故事。《我是雷锋精神传播者》由各行各业代表,讲述自己在传播雷锋精神路上的点点滴滴。其中,刘国江传承雷锋精神20余年,资助30多名贫困孩子进入大学;杨先德带领居民共治共建,把破旧楼栋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雷锋车队袁辉和队友们,一直在捐资助学、慰问老兵的路上忙碌;文艺团长孙威,20年来为社区开展文艺活动策划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在纪念雷锋的日子里重温志愿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新的征程中得到升华、熠熠生辉。

据悉,亚泰社区2015年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授予“全国学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务站”荣誉称号,是当时全省唯一的社区种子站。雷锋精神展厅平均每年要接待来自辖区内外的中小学生达3000余人,已经成为青少年学习教育的实践基地。通过不断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社区涌现出孙德波、傅明珍、袁辉等先进典范30余名,其中王福洋、姜平等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4人。社区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好人好事,并鼓励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坚持开展特色鲜明、公益惠民的活动,形成了“楼栋宣讲”“助残奉献”“孝老爱亲”等党建品牌元素。已经评选出460多个雷锋家庭、10个雷锋楼栋、40个雷锋商铺、13名学雷锋志愿者教师和13名学雷锋少年。

下一步,长春市二道区将持续开展无“微”不至,善益共行主题活动,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从细处着眼、“微”处着手,推动全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