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现金服务进乡村”惠民利民

2022年03月03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满足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现金服务需求,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针对春节前后农村现金需求量大的特点,自1月1月20日起,组织开展了为期25天的“现金服务进乡村”依托农行138个农村现金服务点及342个县域对外营业机构,发动200余名员工,组织现场宣传活动266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受众人数4.8万余人次,兑换小面额现金720.8万元。

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小面额现金兑换。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屯、进农户、进集市“三走进”,深入乡村特别是偏远地区开展现金兑换,实现服务“零距离”。以县域支行、乡镇网点、农村地区现金服务点为阵地,组织开展人民币收付和反假货币知识宣传,通过在网点LED门楣滚动播放无偿提供小面额现金兑换服务宣传服务语、在网点大堂摆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涉农企业客户宣传支付结算业务,引导和帮助客户使用各种支付工具,从而提高广大农村地区非现金支付工具使用习惯。通过派发反假币知识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新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等内容,切实提高农村地区群众识假反假能力。同时,所辖分支行积极与人民银行沟通,共同组织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屯,现场指导现金兑换工作,宣传讲解人民币收付和防伪知识,并保证各县域金库提前调入充足的原封券现金和小面额现金,进一步提高活动质效。

下一步,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将继续依托农村网点、农村现金服务点,加大小面额现金投放力度和不宜流通人民币回收力度,提高农村地区流通现金整洁度和服务水平,及时满足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现金需求,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保障。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