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打造“政企合作”新样板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27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月26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与农安县政府及长春城开农投集团就农安县巴吉垒镇绿色循环肉牛产业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各项建设工作进行会谈,并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农安是吉林省“一主六双”战略中双走廊、双通道的重要支点,也是长春市“六城联动”的协同区和融入区。本次三方合作,是深入落实“秸秆变肉”和“三百万头肉牛”战略的务实之举。

近年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实施城乡电网建设,统筹推进城乡电网一体化发展,着力提高农安地区主网架供电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为农安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会议现场,农安县政府与国网长春供电公司、中泰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打造“政企融合”新模式,推动“互利共赢”新发展,全面助力吉林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农安县政府与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长春城开农投发展集团签订了《打造“双绿示范区”新模式,助推吉林现代畜牧业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两项合作协议分别就优化涉电工程管理、共同支持电网建设、建立应急联络机制,以及共同打造“双绿”示范区建设、推动绿能畜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示范区能源转型进程、推动企业品牌价值提升几方面做出详细部署,协议的签订将有效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构建“政企合作”的崭新格局。

协议积极践行了省政府“四个蹄子”追赶“四个轮子”重要部署,也加快推动了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

未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将持续发挥电力服务优势、提高保供电服务水平,以农安县巴吉垒镇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和载体,打造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政企合作”的新样板。(刘欣欣)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