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围绕民生安全 突出专项执法

敦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雷霆2022”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2022年03月0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保持高压态势,在全市开展“雷霆2022”食品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食品安全“雷霆行动”。

一是细化措施,精心部署。第一时间制定《“雷霆2022”食品安全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在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特殊食品四个重点执法领域开展执法严查。方案对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成立了由稽查科统筹组织,具体业务科室牵头指导,基层综合分局和执法大队落实执行的闭环式体系,确保专项执法有人抓、有人管。

二是密切协作,开展联动。加大日常巡查、突击检查、专项抽查的力度,分析确定社会舆论关注的重点领域,通过明查暗访加强线索收集。充分利用举报投诉机制,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便捷的举报投诉和咨询渠道,综合分析各类线索。密切关注舆情,对新闻、网络等媒体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跟进、主动出击、快速查处。截至目前,本年度已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5起,有效推进了“雷霆 2022”行动深入开展。

三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LED屏、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等载体,以发布典型案例、公开销毁违法违规食品等形式宣传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和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性和自律性。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推进食品安全“雷霆行动”再深入,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林晓旭)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