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确保重点项目安全运行按时开工

2022年03月03日08:48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确保重点项目安全运行按时开工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保障吉化120万吨乙烯、一汽新能源、吉林化纤等全省新开工重点项目安全,2月19日至2月27日,省安委办、省应急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重点项目开工前期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指导服务重点项目513个(全年计划开工625个),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65次、安全生产培训34次,培训项目负责人513人、员工15200人。派出专家1137人次,上门指导服务765次,共发现问题隐患2325项,已整改2152项,限期整改173项,提醒提示注意安全事项3865项,帮助重点项目企业解决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不强等问题,全力确保重点项目安全运行、按时开工。

  据悉,针对全省重点项目开工前期实际需要,省安委会办公室精细制定方案,主动上门服务,加强调度督导,加强宣传教育,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对指导服务中发现新开工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省安委会办公室已责成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时限、资金、预案“五落实”。各地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后,省安委会办公室将总结推广典型做法,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各地、各相关部门继续开展重点项目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孙寰宇 李成财)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