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四个强化”织好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网”

2022年03月01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不断强化措施,着力在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学习预防等四个方面出实招、抓落实,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强化教育,筑牢防线。该公司以党委会、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严格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廉洁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拒腐防变的意识。

强化责任,夯实基础。该公司严格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任务清单,明确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具体职责,重点突出任务分解、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部门组织关键岗位人员持续深入对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实行精准防控,有效提升了员工廉洁风险防控能力。

强化担当,抓好落实。该公司严格监督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执行情况,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进行查摆改正、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10条,做出整改承诺,并自觉接受监督;按照巡察整改“回头看”要求逐项对照检查,巩固整改成果,传导执纪压力,形成长效机制。

强化学习,增强预防。该公司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定期学习《清风沐吉电廉洁伴我行》警示教育集,利用“i国网”工作群转发中央、纪委监委网站、国网公司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持续营造廉洁宣教的氛围;对可能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防范,做到警钟长鸣。(姜华)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