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共治聚合力 大爱写华章

2022年02月2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市税务局负责人带领下,走访组来到“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与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进行了沟通交流。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是“宝贝回家”网站的创始人,2017年被全国首批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单位——通化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聘为税收宣传形象大使。其创办的“宝贝回家”寻子网,长期投身公益事业,先后已有3600余人通过“宝贝回家”找到亲人。

“要织就大爱之网,减税降费是党和国家对扶持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大爱,是惠及民生、造福人民的大爱,如何让好的税收政策用准、用足,推动党的好政策进入各类用户终端,以最快捷的方式回归到企业、民生最需要的地方,是税务部门重要职责。针对我们提出的异地机构人员、外聘人员等个人所得税如何代扣代缴、接受公益性捐赠如何享受税收优惠等问题,税务干部在‘线上’提供全天候的解惑答疑,在‘线下’给我们作了实地辅导,这些我都有深切感受。”张宝艳代表首先强调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

“要营造大爱之林,形成全社会关爱税收、支持税收的氛围,就需要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宝贝回家亲子网’目前已经拥有37万名志愿者,遍布全国各地。税收普法要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就需要有更多的税收宣传志愿者参与进来,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让了解税收、知晓政策的人数曾几何数字增长,培植出全民守法、全民懂法、全民用法之林。”

“作为税收宣传形象大使,我更希望能为形成全社会的税收共治格局出一份力,发一分光。” 张宝艳代表对形成税收共治格局充满了信心。(李东辉)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