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销量第一、份额增长 一汽解放实现首月“开门红”

2022年02月1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1月份,“解放”牌商用车全月共销售整车28251辆,其中,重卡销售25839辆,连续保持行业第一位置,市场占有率达到27. 1%,较2021年全年提升3.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一汽解放深入研判市场形势,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及时优化经营策略,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大力推广J6V、领途等全新产品。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态势,一汽解放强化目标牵引和压力传导,员工干事创业精神不断提升,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奋力跑出解放“加速度”。

近年来,一汽解放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军企业,持续保持高度增长。2021年全年,一汽解放实现总销量44万辆,其中,中重卡37万辆、市场份额达到25.7%,业绩骄人,实现了重卡销量全球“六连冠”,中重卡销量全球“五连冠”。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表示,2022年,一汽解放将坚持创新变革双轮驱动,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目标加速迈进,为带动地方经济增长、推动行业转型发展、提高物流运输效率作出更大贡献。

一汽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国产解放牌汽车驶下装配线,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解放用七代车的更迭、800多万辆车的跨越,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