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牵住“牛鼻子”发展“牛产业”

2022年02月17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立足乡情、突出特色,充分利用全乡牛肉产业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把肉牛养殖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引擎,牵住“牛鼻子”,发展“牛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2月17日,在善友镇金涛养殖场,伴随着“哞,哞”的牛叫声,一栋栋钢构牛棚映入眼帘。牛棚内宽敞的饲料槽排列整齐,棚内460多头健硕的肉牛,个个毛色发亮,膘肥体壮。

据介绍,金涛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占地近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有员工10余人。企业生产链条较为紧密,集粮食收购、黄牛育肥、销售于一身,育肥、销售黄牛3500余头,经常存栏黄牛628余头。特别是企业在与皓月集团多年合作的基础上,牵头成立了育肥牛养殖合作社,在一定程度上辐射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养牛积极性。

善友镇工作人员介绍,善友镇积极落实吉林省“秸秆变肉”工程暨千万头肉牛工程决策部署、松原市支持肉牛产业发展16条政策措施等各项扶持政策,做好团结村肉牛养殖品牌建设,全力保障肉牛养殖的营商环境。目前,全镇肉牛存栏5547头,具有50头牛以上规模养殖户29户,并发展6户意向养殖户参与到肉牛养殖中,全市近80%的肉牛供应都来自团结村。善友镇对上争取政策扶持,对下宣传推广肉牛养殖,把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宣传落实到位,惠及到每户养殖户。并严格按照“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绿色化、市场化”标准推动肉牛产业增产提质,形成乡村发展有活力、农民增收有动力的产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王秋实)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