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通化市启动“英魂归故里”项目

2022年02月23日09:13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化市启动“英魂归故里”项目

  “我们现在得到确切消息,我三舅已经牺牲。感谢政府和所有工作人员,作为烈士家属我们感到非常欣慰。”2月22日,通化市启动“英魂归故里”项目,为抗战、解放战争等为国作战牺牲的烈士家属寻找烈士安葬地。烈属尹盛哲和他的母亲、姥姥三代人70年寻亲梦圆。

  为深入贯彻落实通化市八次党代会关于“铸造‘红色之城’品牌”的部署要求,通化市委统战部主动担当作为,会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通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共同启动了“英魂归故里”项目。

  据了解,“英魂归故里”项目是以帮助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牺牲,至今没有找到亲人的烈士“魂归故里”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活动,并以此深度挖掘通化红色资源,拓展深化通化“红色之城”品牌内涵,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形成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传播、厚植新时代通化“红色之城”美誉。

  “通过这个项目,我们要弘扬先烈精神,让英魂永存。” 通化市新阶联党支部书记阚成峰说,整个团队在通化市每个县区都有1个活动组,市直5个活动组,每个组都由新阶联人士负责。

  项目秉持三方平等互助、优势互补原则,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整合烈士相关信息资源,联合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发挥其国内巨大的公益品牌影响力,以及长期从事公益活动经验丰富、志愿者人数众多的行业优势,发挥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遍布全国的组织优势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热心社会公益的奉献精神,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项目,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助其早日魂归故里。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通化市新阶联会长张宝艳告诉记者,“宝贝回家在全国有37万志愿者,有遍布全国的优势。一起帮助这些烈士寻亲,在运作过程中其实我们就已经开始行动了,目前已帮助194位英烈找到了他们的后人。”(记者隋二龙 裴虹荐)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