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导检查组赴吉林省开展工作

2022年02月23日09:12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导检查组赴我省开展工作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安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由公安部相关负责同志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导检查组于2月21日至2月26日对我省开展督导检查。

  2月22日上午,督导检查组召开会议,听取我省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了我省有关部门“三年行动”、冬奥期间安全、春节消防、春运安全等工作的部署情况。据了解,此次督导检查组在我省将督导检查有关部门关于春节、冬奥会的工作部署,并将在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住建厅、国家矿山局吉林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还将对长春市、延边州进行抽查,并检查我省部分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

  督查组强调,本次督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紧紧围绕“防疫情、保冬奥、稳经济、稳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同志都应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当前,冬奥会已成功举办,冬残奥会举办在即,全国两会临近,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扎实做好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勇于承担安全生产政治重任,以实际行动保安全、护稳定、顾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了解,我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确保春节、冬奥期间全省安全形势稳定。今年春节和冬奥期间,我省未发生亡人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孙寰宇 李成财)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