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第二十届运动会申办工作启动

2022年02月22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吉林省体育局关于启动吉林省第二十届运动会申办工作的通知

吉体竞字〔2022〕3号

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吉林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将于2026年举办。为充分发挥省运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全省体育工作协调发展,经省政府同意,第二十届省运会将继续采用申办方式确定承办城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办工作概述

延续第十九届省运会的办赛模式,由各地区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以往承办体育比赛及大型活动的经验,提出申办省运会的申请,经考察、论证、评估、评定后,报省政府批准,确定第二十届省运会承办城市。

二、申办基本条件

(一)当地党委和政府能够全力提供必要的人、财、物支持,能确保省运会专款以外的经费需要,并依靠企业、社会力量,进行市场化运作,以多种方式、来源筹集资金;

(二)具有良好的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基础,并具备一定的组织大型运动会经验;

(三)现有、改造或新建(2025年12月以前完工)场馆能够保证举办省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在此期间进行部分项目比赛的要求;

(四)能够举办部分项目的比赛,并为比赛提供所需的竞赛器材、设施和设备;

(五)能够满足赛会交通、食宿、医疗、安保等后勤保障要求;

(六)能够充分利用当地广播、电视、报纸、网络、街路彩化等途径对省运会进行广泛的新闻报道和社会宣传。

三、给予申办保障

(一)资金支持。

协调省政府给予省运会专项拨款。

(二)政策支持。

1.承办城市可接受社会赞助和捐赠,并可通过以下方式对赞助、捐赠单位进行相应回报:

(1)由省运会组委会授予“省运会特别贡献单位”称号;

(2)拥有省运会总冠名权或省运会单项比赛冠名权,授予“省运会合作伙伴”或“省运会赞助商”称号,并可将省运会标志、合作伙伴称号等用于产品包装和宣传;

(3)拥有省运会开、闭幕式和重要比赛电视直播中的广告权;

(4)拥有省运会开、闭幕式和比赛场馆现场广告权;

(5)拥有省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城市街道彩化及场馆周边彩化中的广告权;

(6)拥有省运会赛会指南、总秩序册、总成绩册和单项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及开、闭幕式节目单等的插页广告权;

(7)为主要赞助、捐赠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其主要领导参加开、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和单项比赛的颁奖仪式;

(8)为赞助、捐赠单位提供一定数量的省运会开、闭幕式和重要比赛的门票,并由赞助、捐赠单位组织人员方队观摩开、闭幕式和重要比赛;

(9)给予承办城市其它合法、合理、可行的回报方式;

(10)在承办城市参赛方面,将参照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给予承办赛事省份的特殊政策”的相关规定,给予承办城市必要的政策支持。

2.在税收方面对赞助款给予优惠政策。

(三)工作指导。

省体育局及省体育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将对竞赛组织(包括裁判员和技术代表的选派、秩序册和成绩册的制定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四)媒体宣传。

积极协调中直、省直新闻单位对省运会的筹备工作和举办过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新闻宣传和专题报道,并酌情对开、闭幕式和个别重要比赛进行电视直播或录播。

四、申办工作要求

(一)申请承办省运会的城市要从本地实际出发,量力而行,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进行申办。

(二)申请承办省运会的城市请于2022年4月1日前以市州(含梅河口)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的名义向省体育局提交申办报告;

(三)吉林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承办城市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申办城市的条件进行全面考察和综合评估,拟于2022年5月确定最终承办城市,并签订《吉林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委托承办协议书》。

五、申办报告内容

(一)申办城市概况,包括:

1.城市基本情况介绍;

2.竞技体育水平和群众体育开展情况;

3.承办全国、全省比赛情况。

(二)承办第二十届省运会的计划方案,包括:

1.竞赛组织工作安排;

2.场馆状况;

3.竞赛器材、设施和设备状况。

(三)后勤保障计划,包括:

1.经费筹措方案;

2.接待方案;

3.安保方案;

4.医疗、救护方案;

5.疫情防控方案;

6.应急处理方案;

(四)新闻报道、宣传计划。

此通知。

吉林省体育局

2022年2月21日

 

(吉林省人民政府)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