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暖心救助走失老人 搭建回家团圆之路 

2022年02月22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父亲……”近日,敦化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万锦花苑小区一超市门前有位走失的老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发现老人已经冻得瑟瑟发抖,神情恍惚。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为老人端来热水。待老人渐渐恢复后,民警耐心地与老人交谈了解情况,向老人详细询问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但老人说话言语含糊,一时无法获取有效信息。民警几经周折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15分钟后老人儿子来到派出所,看到其父安然无恙后十分激动,不停地感谢民警。经了解,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前几日将其从农村家里接过来一起过年,早上趁家里人熟睡之时,自己走出家门,正当家里人因找不到老人心急如焚时,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民警嘱咐老人的儿子,要照看好家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建议在老人口袋中放上写有家人联系方式或者基本信息的小卡片,防止老人走失。(李新楠)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