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02月21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新春前夕。为了让全省退役军人、军属、烈属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浓浓关爱,吉林省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广泛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发动全省各地会员,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组成多个慰问小分队深入街道、社区、村屯,为全省2200余名困难、伤残、参战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

吉林省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努力搭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军属、烈属的桥梁纽带,通过宣传感召、凝聚合力,带动更多爱心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公益事业,让关爱退役军人、军属、烈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春节前,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了新春大走访倡议,倡导大家践行协会宗旨、彰显时代担当、发挥引领作用,立足自身实际分头开展走访慰问,以星火之力、点滴之情,汇聚起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军属、烈属的时代大爱。

长春市二道区

1月26日,协会会长李斌、秘书长吴德万来到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看望慰问3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复员军人和2名身患重症、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走访过程中,李斌详细地询问了老兵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聆听他们讲述革命经历和战斗故事,在场人员深受鼓舞。李斌表示,老兵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以及国防事业贡献了青春和热血,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关爱。今后,协会将更加紧密地联系广大退役军人、军属、烈属,紧贴他们所思所需所盼,广泛引导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幸福、关爱和温暖。

长春市南关区

1月19日,协会会员吕志国组织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翰墨飘香送春联、岁寒情深暖兵心”为退役老兵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充满对退役军人深切关怀的春联、福字送到退役军人手中,并送上新春祝福和真挚问候。

长春市双阳区

1月13日,协会会员韩立文组织光荣之家志愿者,开展了“戎耀再现”志愿服务功勋老兵活动,为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功勋老兵赵景隆赠送了“六五式”纪念军装,为伤残老兵郑万洙更换了崭新的轮椅,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延吉市

1月24日,协会副会长林忠民开展了“退役军人一家亲”活动,看望慰问了4名困难退役军人,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林忠民也是退役军人,曾在部队服役23年。自2014年创办延边元利延边大米工贸有限公司以来,坚持致力于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倾情关爱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力求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行动中来。

通化市

1月15日,协会理事钟敬英开展了迎新春慰问老兵活动,带领通化正尚丰“黄马甲”志愿服务队,看望慰问了“时代楷模”老兵徐振明、抗美援朝老兵孙泰镐等,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钟敬英表示,老兵们是共和国的功臣,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在协会倡议下,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新春慰问活动,并自发地捐款捐物,为走访对象精心准备年货礼品,以实际行动向老兵致敬,传递了浓厚的尊重关爱之情,成为吉林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