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2长春两会观察】

【代表声音】马金荣:多举措助力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2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2月20日电 (王海跃)“乡村旅游作为强劲的发展新动能,为村民致富、农民创富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有助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长春市人大代表马金荣说。

据介绍,2019年至今,长春市共有5个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旅游为乡村基层公务服务指明了方向,域内外游客涌入为乡村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消费流量,创新旅游项目投入为乡村带来了强大的商业关注。不仅如此,村集体在与旅游项目合作的过程中,乡村产业得到了延展,地域文化得到了宣传……这都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为了让乡村旅游越来越“红火”,马金荣建议在乡村旅游重点村或适合发展乡村旅游的村增加旅游开发使用土地(自持)额度,以扩大村集体产业合作空间,为村民创造就业岗位,丰富村民“致富路”。在乡村旅游项目推进、落地等方面,应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细化操作规程,使土地、消防、卫生等审批流程更清晰,并适当精简。

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她还提议建立针对村民的乡村旅游人才培训机构,指导村民理解乡村振兴战略、掌握乡村旅游产业技能、开拓创新乡村发展思维,为乡村振兴打造新引擎。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