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工匠精神离不开税务支持

2022年02月2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厚度不超过0.3毫米的铝片上进行气焊焊补,开创进口设备专用配件的自制先例,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等荣誉……这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吉林辽源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高级技师丁照民的匠超技艺。

丁照民自1986年进厂以来,立足岗位,潜心钻研,自主研发了适宜生产加工的各类器具和创新成果600多项。“国家提出人才强国战略后,我就想把这点手艺多传授给别人,一个人再能耐,作用毕竟有限啊。” 在带徒传技上,丁照民向来不遗余力,主导成立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企业带起了一支技术过硬的工匠队伍。“我经常带着工作室的技师和工友们研究改良设备,税务部门研发费加计扣除的政策,让我们这些技术人员在改良改装上更加大胆尝试、更有底气。近几年我们公司研发费加计扣除就享受了上千万元,这些‘红利’用来添置设备升级技术,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人才有了,市场也进一步扩大了, ‘走出去’的步伐加快了。”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和我们就像一家人,为我们提供了最真诚的帮助。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也会继续履行我的职能,做好税收工作的联络员和宣传员,积极建言献策,传播税务好声音。”丁照民说。(王雪冬 聂铎)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