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油田高效推进改革三年行动

2022年02月19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据统计,截至1月末,吉林油田80项改革任务已全面启动,且完成了77项,完成率达96.25%。其中,2020年的4项任务,完成率100%;2021年需完成的63项任务,完成率98%;2022年6月底前需完成的13项任务,完成率85%;未完成的2项任务平均进度已达94.5%。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后,吉林油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及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科学制定了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6大方面、22个重点领域、80项改革任务。聚焦重点,全面发力,随时督战,从而蹄疾步稳,呈现了改革发展新气象。今年首月,吉林油田历经七年艰难跋涉,一举扭亏为盈,奔赴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年,为确保“行动”效果,年初以来,吉林油田锚定目标不放松,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从而激发出了满盘活力和动力,各项改革措施平稳、高效推进。

重实效,抓落实落地

突出“抓落实、见实效”,对已完成的改革坚持“回头看”,坚决杜绝“数字改革”“账面改革”。特别是对尚未完成的改革,加大加快攻坚力度和速度,打通“堵点”。按照今年六月底全面完成目标的节点要求,重点围绕正在推进的建立党组织融入公司治理发挥作用评价机制、“两非”剥离、归核化发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加快进度,切实推动改革提速加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谋长远,抓重点领域

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中心,统筹部署重点领域改革,狠抓各关键环节。深化未上市业务和托管业务改革,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工作部署和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要求,结合自身油气生产业务实际,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持续加大工效挂钩和重点群体精准激励力度,推动“三能”机制早日迈向制度化、程序化、常态化轨道。

树典型,抓走深走稳

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整体改革走深走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总结改革经验、案例,深挖亮点、特点和特色,做好总结、提炼和提升,尽快形成具有吉林油田特色的改革三年行动做法,更好服务于扭亏解困等生产经营实践。同时,进一步加大改革宣传力度,传递改革声音,讲好改革故事,不断汇聚全员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确保企业早日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吉林油田 刘晓娣)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