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炫动辽源 喜迎冬奥

2022年01月29日15:2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冬奥之光·冰雪辽源”系列活动开幕式日前举行,以“迎冬奥、过大年”为主线的冰雪旅游季在辽源正式拉开序幕。

  在“冬奥之光·冰雪辽源”为主题的活动中,辽源相继开展了冰雪旅游节、冰雪狂欢夜、美食节、年货购、灯光秀、书画摄影展等多位一体大型文旅系列活动,打造“文商旅”消费点。活动设置了第六届雪博会辽源分会场,现场展示雪鞋(靴)、雪板、滑雪衣、冰雪运动棉袜等冰雪元素产品以及蒲公英茶、草编、面塑等40余种旅游商品。冰雪节以来,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同比增长15%。

  同时,辽源市文旅局开展了“迎冬奥倒计时三十天狂欢夜”活动、东丰县举办了“罗兰香谷冰雪大世界”开幕仪式、东辽县开展了“冬奥之光·冰雪朝阳”活动、西安区在鹿鸣湖哇酷戏雪乐园举办全民雪季太极展演活动,共同打造辽源冰雪消费热点,为北京冬奥加油助力。

  辽源市还通过推出冰雪优惠活动,拉动冰雪旅游消费潜力。据统计,“冰雪节”“1·8消费节”期间,辽源市预计拉动商贸行业销售额5800万元,拉动住宿行业消费额200万元,拉动餐饮行业消费额700万元。同时,辽源市还将定向发放分配给辽源地区7836张冰雪旅游消费券,引导辽源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冰雪旅游消费,激发新雪季文旅消费热情。

  冰雪节期间,辽源市还同时推出了鹿鸣湖哇酷戏雪乐园、东丰西城冰雪乐园、鴜鹭湖八铺炕嬉雪乐园、朝阳村生态冰雪旅游度假区等冰雪旅游体验产品;开展了千人冰上蹦迪、“奔跑吧·少年”速度滑冰、“玩冰踏雪·健康吉林”雪地足球等赛事活动,发挥冰雪运动赛事的带动作用,引导市民养成参与冰雪运动的习惯。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