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川南天然气勘探开发分公司争分夺秒抢上产

2022年01月29日11: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月25日是农历小年,当晚6时许,川南天然气勘探开发分公司作业区天然气生产现场,员工黄策、武猛一边打着手电,一边逐个巡检天然气井场、管线等各类设施。和他们一样,远离父老乡亲坚守岗位的川南奋斗者还有很多。

截至1月25日,川南天然气勘探开发分公司今年以来累计生产天然气357万方,各项生产建设安全高效推进。

川南天然气勘探开发分公司副经理、安全总监杨小平感慨良多地说:“回想这大半年来,我们踩着困难一路奔跑、迅速扎根,为下一步开拓了良好新局面。”

据介绍,2021年初,区块优化配置方案确定后,川南项目筹备人员迅速行动、全面介入,与西南油气田等单位建立沟通联系,紧锣密鼓开展对接工作,于4月29日率先顺利完成了矿权区块优化配置协议签订。以技术、运行、管理为主线,围绕矿权交接、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调研、产能建设工作推进、管理体系搭建、企地协调机制建立五个方面重点工作,逐步实现了自主设计、自主施工、自主监督。

抢生产,打赢勘探开发首战。

各专业通力配合,各项工作超前组织、快速推进,2口评价井2021年8月30日顺利开钻,钻前工程准备及实施周期较临近区块缩短近40天;自216等3口评价井15天组织完成直改平设计,较川南同类型气井缩短近一半;探井、开发井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启动。

挖效益,快速实现外委转自营。

这个公司从提供学习环境、搭建练兵场、配合组织协调入手,积极推动和保障自营工作的建设。目前地质设计、钻井设计、压裂及试气设计、压裂指挥、钻前工程设计、钻前工程建设、地面工程建设、泥浆和返排液处理、零散气回收、大宗材料采购等十个项目逐步进入自主化实施阶段。

“新的一年,是更加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面临更加严峻挑战的一年。目前虽然春节临近,难免想家,但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大家都战意十足、干劲倍增。”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家不畏难、不松劲、不停步,精心打造页岩气开发吉林模式,全力以赴为吉林油田决战决胜扭亏脱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他们已完成部分平台井和探评井的部署工作,其余井环评、水保、征地等钻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来源:吉林油田)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