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二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文明之火 益路同行”文艺汇演

2022年01月22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由二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东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文明之火 益路同行”观摩文艺汇演在十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志刚,副部长姜殿举出席活动。长春市慈善总会代表,竹青志愿者联盟盟员单位代表;各街道、系统局文明实践所副所长观看演出。

汇演在《六中全会号角响》中拉开序幕,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火之蕴,万众益心,由讲述新时代谭竹青精神焕发新光彩的情景剧《传承》与讲述二道老工业基地辉煌历史及新改革新变化的音乐快板《咱二道工人有力量》组成,展示了二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的历史底蕴、文化底气。

第二篇章火之源,慈益同心,由竹青志愿者联盟盟员单位代表为十委社区慈善基金进行捐赠,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为民服务的宗旨。

第三篇章——火之向,益路同行,为“竹青天使”志愿服务团队颁发荣誉奖牌。由郭志刚点亮二道区“文明之火 益路同行”主题标志,二道区志愿者倡议誓师,开启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征程。动员社会多方广泛参与,投身志愿服务,为二道区居民提供多样化、专业化、便民化志愿服务。

新的一年,二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围绕中央、省、市要求,全区重点工作需求,基层群众诉求,拓宽模式、创新内容,围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化惠民等方面广泛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思想认同、感情认同,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目前,二道区已建立108个中心、所、站、点,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48支,开展活动3000余场,受益20余万人。

东站十委社区和一〇八学校,分获吉林省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建设东站十委大院、亚泰助残协会、桃花苑楼栋等一批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作为延伸,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构建“1+8+N”志愿服务队伍体系,二道区志愿服务总队荣获吉林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针对群众诉求和治理需求谋划“梦想学堂”、“青马遇上红领巾”十委“1+”等项目,连续两年荣获吉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实习生 魏成轩)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