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靖宇旅游季火热开启 邀您松花江畔过大年

2022年01月22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白山1月22日电  21日,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靖宇县委、靖宇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松花江上”2022年系列文旅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开幕式现场。(靖宇县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现场。实习生 王乙然摄

冬捕、年俗、冰雪运动、艺术展、年货大集……这一刻,松花江畔热闹非凡,游客在领略靖宇独特魅力的冰雪风光同时,也感受到了地方的纯朴风情和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雪雕。实习生 王乙然摄

在启动仪式上,松花江上“年嚼咕”大集正式营业,靖宇名优特产、绿色有机的各类食品应有尽有。大集共分“面老兹实了,有嚼劲(面食区)”“大锅直咕嘟,可劲造(大锅炖)”“火炭贼硬实,快撸吧(烧烤区)”和“年货老鼻子了,敞亮的(特产区)”4个区域,在颇具东北风味的分区里,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招牌下,靖宇美味香溢扑鼻。

年货大集。实习生 王乙然摄

实习生 王乙然摄

据了解,此次年货大集是靖宇县举办的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多的年货交易市场,共设60个摊位,全部面向县内群众免费招商,为百姓义务搭台。通过赶大集宣传促销本地农特产品,增加农民收入,提升生活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经济发展。

“观年俗品年味”活动中,负责蒸年馒头的花园口镇仁义村脱贫户郭德礼最是开心。2015年时,一家四口人均纯收入2830元,通过帮扶发展蓝莓、香瓜种植产业,养鸡、养鹅,2021年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12714元。“都是靠着党的好政策,我们才有了今天,现在日子比从前还有盼头,干活也有劲了,希望咱们的国家也像这大馒头的寓意一样,蒸蒸日上。”郭德礼笑着说。

农俗人家制作各式各样的小馒头。(靖宇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靖宇县举办的这个江畔过大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我和朋友一起观看了冬捕活动还有文艺汇演,在赶大集现场,我也买到了很多心仪的特产,建议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游客余倩说。

歌舞表演。实习生 王乙然摄

“今天的松花江畔热闹非凡,有冬捕、有歌舞、有年货大集、有冰雪运动,在这里,处处体现着年味儿。靖宇显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我们依托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白色冰雪,正积极的创建属于我们靖宇独特的文旅品牌。”靖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赵茜说,今天,我们以冰雪开启欢乐序幕,以文化助力全域旅游。不久的将来,靖宇一定会成为长白山下松花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我们在靖宇等着你。

靖宇县是松花江头道正源,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生态环境优越。为贯彻落实白山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一山两江”品牌战略和“一体两翼”发展格局,靖宇县着力在松花江头道正源保护、开发和利用上做文章,率先打响“松花江上”文旅品牌,助力全县绿色经济转型发展。(实习生 王乙然)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