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筑梦冰雪·相伴冬奥”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吉林多地多景区上榜

2022年01月22日08:1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多地多景区上榜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获悉,为推动冰雪旅游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筑梦冰雪·相伴冬奥”10条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我省的“长白有约·滑雪度假”精品线路入选,串联了吉林省、黑龙江省多个节点城市的“白山黑水·冰情雪韵”精品线路也榜上有名。

  “长白有约·滑雪度假”精品线路的主要节点有: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珲春市—延边州和龙市—延边州安图县—白山抚松县—通化集安市。沿线冰雪旅游点包括了长春冰雪新天地、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鲁能胜地滑雪场、通化万峰滑雪场等。特色冰雪活动及体验形式包括了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长春冰雪旅游节、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长白山粉雪节等,线路体验形式为滑雪、冰上自驾、雪地摩托林海穿越、温泉康养、冰雪摄影、赏冰灯冰雕雪雕、雾凇漂流、雪谷森林徒步穿越、朝鲜族民俗文化体验等。沿线其他旅游景区有雾凇岛、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老里克湖、延边州光东村、二道白河名镇景区、长白山景区、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锦江木屋村等。

  “白山黑水·冰情雪韵”精品线路主要节点有:哈尔滨市—牡丹江海林市—牡丹江宁安市—延边州敦化市—吉林市—长春市—松原市—白城市。沿线冰雪旅游点包括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春冰雪新天地等;特色冰雪活动及体验形式有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长春冰雪旅游节、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查干湖冬捕节等,线路体验形式为滑雪、冰湖冬捕、冰雪自驾、雪地温泉、冰雪娱乐、冰雪摄影、赏冰灯冰雕雪雕、雪地观鹤等;沿线旅游景区包括了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查干湖景区、向海国家湿地公园等。(记者李樊)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