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绿园区:坚持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区

2022年01月20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长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长春市绿园区将抢抓“一主六双”战略机遇,积极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主动对接落实“六城联动”“十大工程”部署,深入实施“三四五”发展工程,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绿园。

长春市绿园区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强产业、扩项目、促招商、优环境,持续积蓄发展势能,释放发展活力。

长春市绿园区将做大做强工业,深度对接国际汽车城建设,壮大轨道客车、汽车“两车”产业,提高本地配套率,加快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等大项目落位;发挥皓月集团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大力发展肉牛深加工、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工业产业集群,提量提质提级,实现产业发展新跃升。

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表示,今年力争引进30到50个项目,目前已经签约25个项目,带动产值是8到10亿元。我们就是打配套牌,集群牌和效益牌。

服务业是城市品质的体现。长春市绿园区将做新做特服务业,打差异化发展牌,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以长春西站为核心,建设产业、人流、消费集聚的西部新城商圈,打造长春西部“城市会客厅”,成为支撑长春“新兴消费城”的重要增长极。

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说:“我们引进了青怡坊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凯利汽车欢乐广场等一系列的项目。下一步,我们要引进‘中字头’的企业,进行整体的片区开发改造。”

为民惠民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长春市绿园区深入实施“民生提质”行动,抓好普惠性民生。年内计划改造9个老旧小区、8个棚户区,实施城市基层治理“绣花工程”农村治理“根系工程”,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变化、享受更多实惠;深化医联体协作,推进长春市妇产医院西部院区和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同时,向建设教育强区目标迈进,全面落实“双减”要求,深入实施集优发展战略和干部教师“双强2.0”计划。

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说:“我们要引进一些名校,比如说与东北师大、吉大、市实验等校区合作,提升当地竞争的软实力。”

绿园还将深入对接全市“生态强市”“双碳”示范城建设的整体布局,制定“生态强区”建设规划,加快实施生态片区综合整治开发项目,启动同心湖公园和14处口袋公园建设,绿化改造城市出入口、铁路沿线及周边区域,打造贯通城乡的生态水廊、生态绿带,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绿园。(来源:长春新闻)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