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深化地企合作推进共赢发展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松原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55.1亿元

2022年01月10日21: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0日下午,松原再次迎来“高光时刻”。松原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松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叙友情、话商机,谋合作、共发展,现场共签约项目16个,签约金额155.1亿元,实现了今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出席签约仪式,松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致辞。松原市委副书记、前郭县委书记宋钦炜,松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铁铎,松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占出席签约仪式。松原市副市长陈晓东主持签约仪式。松原市政府秘书长白云秋等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松原市市情宣传片。各县(市、区)、开发区依次推介了重点项目,部分签约企业代表发言。

陈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松原市正在重点推进的“六新”产业情况。他说,近年来,松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松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抢抓振兴东北、“碳中和碳达峰”等重要战略机遇,着力放大比较优势、深度开发资源、培育壮大产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2022年,是松原建市30周年,松原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松原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新农业、新旅游、新装备、新材料、新电商“六新”产业,加快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努力打造“一市、一城、一地、一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挖增量、稳存量、提质量,全力加快“六新”产业发展,推动松原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好地架起友谊桥梁,推动地企双方实现更加多元、更加深入的合作。希望各位专家顾问充分发挥自身业务、资源、人脉等优势,为松原发展建言献策、推波助力。松原市委、市政府将以“过了关”的营商环境和务实作风、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为项目落地建设排忧解难,为人才创业发展创造条件,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并肩,共同描绘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美好未来。

签约仪式后,松原市举行了松原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聘任仪式。李晓杰、陈强为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委书记甘建国、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教授赵儒煜、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树宽等受聘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宣传推介、项目洽谈、签署协议……一次次握手、一份份协议,展现了丰硕的成果。本次签约的16个项目涵盖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新能源、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符合松原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建成投产后必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奠定坚实基础。(李秋颖)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