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三农”金融服务插上科技的翅膀

农行吉林省分行携手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创新推出“农担直连贷”

2022年01月0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由农行吉林省分行携手吉林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农担)合力创新推出的“农担直连贷”,在农行梨树、双阳两家支行分别实现首笔30万元和10万元贷款投放,实现银担贷款由线下向线上办贷新突破,标志着合作双方围绕数字化转型破解“三农”贷款担保难问题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农行吉林省分行与吉林农担深度合作,全力推动银担合作业务加快发展。截至2021年末,银担合作贷款余额达42.9亿元,当年净增17亿元,银担合作贷款总量和增量省内金融同业排名双第一。

随着银担业务的不断推进,合作双方线下运营模式存在的流程长、环节多、客户多次往返等不足也逐渐凸显,特别是疫情影响下,线下运营模式更是耗时费力。对此,农行吉林省分行与吉林农担充分交流沟通,达成推进银担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共识。经过双方不懈努力,成功推出“数据交互、系统直连、线上签约”全流程线上化“银担直连”系统,开辟了银担合作“线上”新通道。

依托“银担直连”系统,双方携手创新推出“农担直连贷”。该产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见贷即保”。 即通过农行与农担公司“数据互通、标准公认”,对10-30万元“三农”客户生产经营贷款实行“见贷即保”。二是流程优化。针对10-30万元“三农”客户,吉林农担不参与贷前调查,客户无需提供反担保措施。三是运行安全。涉及双合作的贷款信息及担保文本均通过专线直连传输,有效避免疫情背景下人员接触以及信息外泄风险;四是快捷简便。通过系统自动审查、审批,合同信息、担保函等资料通过系统自动发送,担保贷款由传统的3-5天减少到仅需一天,提高办贷效率,提升客户体验。

借助“农担直连”这一线上快捷服务渠道,农行吉林省分行将进一步深化与吉林农担业务合作,不断提高“三农”客户金融服务便捷性、满意度和获得感,银担携手书写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画卷。(黄英姿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