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安图: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

2021年12月2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图县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为目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安图县投资近4500万元,打造朝鲜族特色民俗风情街,重点对沿街54栋门市立面进行综合改造。通过对商铺外观的统一规范,达到以“街”推动“街区”建设的目的,对持续做好县域硬环境建设、合理规划民俗旅游产业和季度性开展特色街区文化活动,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起到积极作用。

改造中的朝鲜族民俗风情街

 “十三五”期间,安图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累计投入资金10亿元,完成道路改造11.8万平方米,铺设雨污、供热管网33.8公里,县城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相继投入使用,新增公共绿地25.6公顷,建成景观、游园等31处,完成棚户区改造2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49.5万平方米,城区供热实现整合并网、统一供热。

安图全景。孙明胜摄

安图县城一角。徐超 摄

“明年,我们将加快推进供水工程建设、峰月雅苑棚户区改造、朝鲜族民俗风情街改造工程等续建工程复产复工,有序推进新建项目全面开工,计划实施‘四山三河’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项目,同时继续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安图县住建局副局长曲波介绍说,未来五年,安图将紧扣“两翼齐飞、五城共建”目标任务,强化规划引领,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把北翼城区建设成为“山水园林相融、绿色生态康美”的宜居宜游城市。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