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接地气 冒热气 聚人气——长春市二道区多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2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七讲七进”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在基层绽放光芒,12月21日,长春市二道区典型人物马明,英模传承人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林静、英俊社区党委书记王双,分别在亚泰社区、十委社区、英俊社区相继开展专题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员马明在亚泰桃花苑开展面对面、拉家常式的“楼栋”宣讲

“快点,快点,马老师来了!”亚泰花园内,“全国学习之星”获得者马明通过“讲+论”相结合的形式,用心用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大家备足了“精神午餐”。宣讲后,党员群众展开热烈讨论。老党员杨先德说:“这种学习宣讲方式非常接地气、不枯燥,我们爱听。”

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林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各行各业的人员代表进行讨论

居民群众用文艺宣讲形式开展专题宣讲

十委社区党员活动室,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社区书记林静说:“我们要全面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精神宣讲会、内容讨论会、网上学习会、经典朗读会、心得分享会、文艺宣传会‘六会融合’,将形式多样的宣讲融入寻常百姓家,倾听民众呼声,凝聚群众力量,让每个人都在吉林振兴中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俊社区党委书记王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英俊社区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书画展

英俊社区宣讲现场,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听着明白”“听得过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英俊社区书记王双通过边讲边画的宣讲形式,点燃了全场气氛,将全会《决议》中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表述巧妙融入画板,传递社区党员干部为实现民族复兴努力奋斗的力量与信心。王双说:“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脚踏实地干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立足基层‘小阵地’,写好服务‘大文章’,真正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工作优势,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二道区将立足政治高度、历史维度、理论深度,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宣传广度、传播强度,组建由“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学习之星、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等100名宣讲骨干组成的“二道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围绕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七讲七进”目标,综合运用“讲、演、影、论、谈、读”等方法,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人百场”宣讲活动,切实把百年党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宝贵滋养转化为基层干部群众的奋进动力,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