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长春站)举行

吉林省(长春市)大众冰雪季启动

2021年12月26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26日电 (关思聪)12月2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长春站)暨吉林省(长春市)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举行。奥运冠军周洋、王皓与领导嘉宾共同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

活动现场。人民网 关思聪摄

活动现场,伴随着《一起向未来》音乐的响起,2000名青少年学生共同演绎了手语舞。雪道上,百余人组成的方阵,高举国旗、奥运会会旗、冬奥会会旗,烘托出迎接冬奥的喜庆氛围。

火种台、火炬及火炬手制服展示。人民网 关思聪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资料图片)

此次活动以“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除了展示北京冬奥会仪式火种台、火炬及火炬手制服外,随着吉林省(长春市)大众冰雪季的开幕,长春市大众单板滑雪挑战赛和打雪仗、堆雪人趣味活动随即火热开启,上百名冰雪健儿将在雪场角逐竞技。

打雪仗。人民网 关思聪摄

堆雪人。人民网 关思聪摄

据悉,本次冰雪季将开展青少年冰雪体育活动,通过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长春市青少年冰雪冬令营公益培训活动,免费为青少年提供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冰球、雪地球、打雪仗、冰上龙舟等冰雪项目培训,在青少年中推广普及冰雪项目,培养青少年儿童冰雪运动兴趣和爱好。长春市还将陆续推出长春市大众单板滑雪挑战赛、长春市大众趣味滑雪赛、长春市大众冰球挑战赛、长春市大众冰壶赛、长春市大众冰上龙舟赛、长春市大众速度滑冰赛等一系列冰雪全民健身活动以及冰雪竞技体育赛事活动。同时,长春市充分挖掘冰雪资源,浇制110块冰场、建设50条雪道,为中小学购置配备冰雪运动器材,为青少年参与滑雪和滑冰创造场地设施条件。

冠军运动员展示。人民网 关思聪摄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周洋、乒乓球奥运会冠军王皓等长春籍冠军运动员以及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设计者——吉林艺术学院团队与青少年现场互动,讲解、诠释冬奥精神与奥运冠军励志故事,助力点亮青少年冬奥梦想,激发更多青少年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