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白山: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 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

2021年12月2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生态文明成为典范、绿色转型卓有成效、城乡融合步伐加快、沿边开放走在前列、文化实力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更加完善。白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

实现上述目标,白山有基础、有能力,更有信心、有底气,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主线,在生态保护治理、绿色产业培育、沿边开放合作、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积累经验,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发挥资源潜力、积蓄发展动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白山新篇章。

乘势而上、借力发展,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白山,因长白山而得名,居长白山腹地,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是东北地区的生态之基、文化之根、水系之源。松花江、鸭绿江起源白山、流经白山、最富饶最美丽江段在白山。要依托“一山两江”大品牌、大战略,扩大白山知名度、影响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力发展,坚持以特色化内容实现国际化,以国际化标准完成特色化。

主体带动、协调发展,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要构建“一体两翼”大平台、大格局,加快推进浑江、江源一体化发展,通过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共促共建共享共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城市功能,形成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打造人口加快聚集的长白山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长白、临江沿鸭绿江生态经济带和抚松、靖宇沿松花江生态经济带,城乡互动、水陆融合,发挥特色资源优势,提升产业规模层次,推动重点产业链创新链合理分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三产深度融合发展。通过做大一体、做强两翼,形成主体带动、两翼同步的协调发展新格局,全力将白山打造成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环长白山旅游集散中心。

“一山两江”品牌战略是旗帜、是基础、是特色、更是优势,“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是布局、是平台、是产业、也是支撑。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构成白山蓄势腾飞的重要保障,共同擘画白山全面振兴的美好蓝图。(来源:长白山日报)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