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校地合作促发展 延吉高新区与延边大学签署协议

2021年12月27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延边大学共建延吉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延边大学举行。

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奎龙,延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正吉,延吉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虎,延吉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金昱,共同签署了框架协议并座谈交流。

延边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拥有突出的学科优势、完善的育人环境、丰富的科研成果,培养出了大批的优秀人才,遍布全国各地各个领域。

延吉高新区谋划的细胞产业园,规划打造以干细胞、免疫细胞技术为支撑,形成存储、研发、生产、制备到治疗为一体成熟的细胞全产业链,逐步成为临床研究集聚区、人才集聚区及成果转化集聚区,形成以延吉市为龙头,辐射和带动延边州以及吉林省细胞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格局,力争成为东北亚的研发转化中心和创新创业平台。

此次高新区与延边大学深入合作,共建延吉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标志着高新区与延边大学的校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推进,为延吉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顺利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产业园将于明年正式开工,项目竣工后,延吉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将入住园区,为区内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同时,高新区已与上海芯超达成初步共识。

延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万洙,以及校企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季芳旭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