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榆树市:坚持督查理念 展现忠诚担当

2021年12月2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榆树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坚持“服务大局、忠诚担当、秉公持正、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为榆树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忠诚使命担当,提升督查质量。履职尽责,真督实查,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榆树督查干部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督导,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反馈基层实况,形成督查专报30期,梳理提出各类建议110多条。

服务中心大局,创造督查实绩。在榆树市开展的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落实等全市性重点工作中,督查室坚持建清单、督进度、找症结、查责任等工作举措,确保市委、市政府工作有部署、有推进、有落实。坚持周督查、周汇报制度,制作督查视频短片,提供工作开展直观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依据。经督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位、贫困户满意度显著提高;全市农村存量垃圾得到全面治理,农村和市区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敢于动真碰硬,树立督查权威。在脱贫攻坚督查、安全生产督查、秸秆禁烧督查、河道整治督查、网民留言督办等多项工作中,督查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敢于揭短板指不足,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委监委追责问责,树立督查权威,营造干事氛围,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

坚持党建统领,助力榆树发展。督查室围绕党委和政府重要决策、重大部署开展决策督查和专项督办,两年来已分别形成《督查专报》44期、《督查汇报》83期、《督查通报》5期,提出建议200多条,为榆树振兴奉献督查力量。获得榆树市决胜攻坚“百日会战”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建党100周年之际,督查室党支部被长春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榆树市委市政府督查室)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