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国际汽车城开展“冰雪情 红旗梦”主题日活动

2021年12月23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长春国际汽车城“冰雪情、红旗梦”主题日活动在东风赫行实验学校启动。活动设置了1个主会场,25个分会场 ,近四万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发展冰雪运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设计冰地、雪地、陆地三种活动场地,同步开展冰雪运动韵律操、速滑、花样滑冰、雪合战、雪地足球、雪地保龄球、冰雪迷宫、过障碍接力、打雪圈、地板冰壶、陆地冰球、花样跳绳等冰雪项目。孩子们在丰富的冰雪活动中,体验运动的快乐,感悟“冰雪车城”的魅力,激发了学生爱冰雪、爱家乡的情怀。

长春国际汽车城还开展了冰雪运动知识、冬奥会常识等冰雪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绘画、摄影和制作手工、雪雕、冰雕等冰雪艺术作品,表达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展现了车城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多年来,长春国际汽车城以办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教育强区为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发展校园冰雪运动作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积极探索冰雪运动模式,以冰雪育德、以冰雪促智、以冰雪健体,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长春国际汽车城是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的摇篮,从李家军到杨帆,一代代冠军在车城的沃土上成长。在第18届省运会上,长春国际汽车城青少年冰壶队取得了混双金牌。目前,长春国际汽车城共有3所学校被评为全国冰雪运动特色校,5所学校被评为吉林省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长春国际汽车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长春国际汽车城地域性特色优势,激发学生冰雪运动兴趣,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形成“一校一品”“各美其美”的学校发展新格局。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