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赛事活动丰富多样 文旅交融美不胜收 白山市2021“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亮点纷呈

2021年12月19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白山12月19日电 (李思玥)19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白山市委宣传部、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白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承办的“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吉林省冰雪体验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白山市2021“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活动发布会举行。白山市副市长吴倩主持活动。

白山市副市长吴倩主持活动。白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吉林省冰雪体验媒体团。白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吉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杨红军致辞。他说,近年来,吉林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坚持“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助力北京冬奥赛事,加快推动冰雪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冰雪运动文化繁荣发展。今年10月27日,“助力冬奥 乐享吉林”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吉林省冰雪体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正式开启吉林助力冬奥冰雪之旅。目前,正值“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活动期间,希望大家在吉林、在白山多走走多看看,用身心去感受吉林和白山冰雪之美,用情感去记录吉林冰雪之美,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的雪、喜爱上吉林的雪。

吉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杨红军致辞。白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张扬作白山市2021“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活动推介。他介绍,近年来,“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已经成为白山市打造冰雪品牌、提升旅游目的地形象的有效载体,与“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双轮驱动”,构成了白山市两大旅游节庆品牌。本届“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从今年11月份到明年3月份,历时150天。主要有四大亮点:

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张扬作推介。白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让冰雪白山“火起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冰雪”“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滑雪到白山”“关东雪村(乡)”等系列品牌建设火热打造中,国际冬季雪山电音节、2021新雪季开板活动、“快乐冰雪,乡约浑江”浑江嬉雪季、“星空童话王国”冰雪露营活动、临江鸭绿江冰雪旅游节,各式各样的冰雪节庆火爆全程。

让冰雪白山“动起来”——聚焦奥运、全民健身,形成冰雪产业发展新格局。助力冬奥·长白山鲁能胜地杯越野滑雪邀请赛、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全国单板坡面障碍锦标赛、大众冬泳赛、速度滑冰赛、全国青少年冬令营(白山站)系列活动、长白高山雪原冰雪汽车拉力赛、VR滑雪体验、青少年冬令营、儿童平衡车魔毯赛,各类赛事活动精彩纷呈,让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齐聚白山,共赴冰雪之约。

让冰雪白山“美起来”——推动白山特色文化与冰雪元素创新融合发展,形成文化内涵突出、创新能力强大、知名品牌众多、公共服务完善的冰雪文化体系。雪雕装置艺术展、长白山“抖”雪季、冰雪礼赞艺术展、“冬美浑江”书画摄影展、今冬悦读汇、“一片冰心,百载风华”书画摄影作品展,文旅交融,美不胜收。

让冰雪白山“乐起来”——格林市集系列活动、鸭绿江“民俗祭祀”活动、“江畔寻年”欢欢喜喜过大年、“一起向未来,秧歌秀白山”,冰雪亲民、冰雪娱乐连续不断,地道风味的民俗活动让百姓乐翻天。

为了更好地营造活动氛围,释放消费潜力,让市民和游客在节庆活动中获得更多的实惠和福利,白山推出了各项文旅优惠政策。旅游季期间,针对白山本地籍游客,长白山鲁能胜地推出全天滑雪票半价优惠和娱雪乐园票6折优惠政策;露水河度假区免门票并享受漂流118元政策;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票特定优惠。另外,长白县内果园朝鲜族民俗村、灵光塔景区、鸭绿江景观带风景区、文旅小城免费对外开放等。

在各景区推出优惠政策的同时,白山市还将发放文旅消费券和体育消费券,用于系列活动期间的景区门票、住宿、项目体验等消费补贴,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旅消费的热情。

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由志强为媒体团授旗。白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由志强为“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吉林省冰雪体验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媒体团授旗,由此,吉林省冰雪体验采访正式拉开序幕。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