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让经典影片焕发时代生命力 “致敬经典”电影修复展映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21日09:3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2月21日,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拉开大幕,喜迎八方影人欢聚冰雪春城。作为本届电影节主体活动之一,12月20日下午,“致敬经典”电影修复展映活动在长影电影院正式启动。从12月21日至23日,经过全新4K修复的4部长影经典影片《董存瑞》《上甘岭》《英雄儿女》《祖国的花朵》将陆续与广大观众见面。此次活动是“新中国电影摇篮”长影整合社会优势技术资源、助推老电影修复重映工作的重要举措,让经典影片重新焕发时代生命力,唤醒几代观众心中的回忆与敬意,展现“红色经典 数字科技”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映活动由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长影集团主办,长影文传公司承办。

  据了解,继4K修复版《开国大典》之后,长影本着“尊重经典,重现经典,致敬经典”的宗旨,再次集中推出4部经典影片4K修复版。4部影片的修复工作耗时近一年完成。长影联合国内几家先进技术资源平台共同搭建影视研究实验室,利用国内主流的AI智能与人工修复相结合的技术,修复老电影胶片存在的霉斑、划痕、抖动等问题,并通过艺术修复将单声道变成5.1声道,在视听效果方面达到了现代影厅要求。

  此次展映的4部影片凝聚着时代精神和长影人的红色艺术创作基因,在几代观众心目中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并为第十六届长春电影节增添浓厚电影氛围。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和观众代表共同观看了4K修复版《英雄儿女》。此次“致敬经典”电影修复展映活动的4部修复影片将于12月21日至12月23日在长影电影院六棚二厅放映,每天两部影片,共计4场。(记者马璐)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