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都市冰雪·青春容融”2021长春国际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活动正式启幕

2021年12月20日22: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抢抓“2022北京冬奥”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长春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0日,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25届长春冰雪节冰雪时尚系列活动——“都市冰雪·青春容融”长春国际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内外50余所高校积极响应,近3000余名青年大学生广泛参与,活动通过举办大学生冰雪服饰设计赛、选拔大学生都市冰雪推荐官、校园冰雪雕艺术设计、青少年冰雪艺术联展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青年人消费体验和宣传推广的“生力军”作用,全面展示新时代长春青年时尚创新思维和都市冰雪文化,助力长春市冰雪产业发展,为长春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著名书法家姚俊卿先生专程为本次活动赠送米寿之年创作的书法作品,表达了老艺术家对长春冰雪文化的美好祝愿。在长学习生活的国外留学生代表亲情演绎的诗朗诵,充分体现对“冬趣长春”的喜爱之情和对北京冬奥的美好期待。“新兴领域青年”用一场精彩的汉服秀,将传统服饰文化与冰雪时尚完美融合,展现新时代长春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国大学生冰雪主题服饰设计长春邀请赛“雪帛奖”优秀作品展,更是为魅力长春献上美轮美奂的冰雪丝绸之舞,将都市冰雪新时尚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期一周以冰雪为主题的系列青少年讲演、朗诵、服装秀、艺术展等活动,多角度宣传演绎了长春冰雪文化的无尽魅力,将为长春市民奉上一场场充满青春激情和无限创意的冰雪艺术盛宴。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