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坚持高质量发展 谱写教育新篇章

2021年12月1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安图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十三五”期间,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开创了教育工作新局面。

“十三五”期间,投入资金1.42亿元,完成明月镇幼儿园、安图一中等新改扩建项目13个,职教园区面积发展到23万平方米,居全省中职学校首位。

2021年,县教育局在改善办学条件上,投入资金9248.7万元,完成高压线路迁出校园、校舍消防备案整改等15个项目。在落实国家政策上,扎实推进“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家长、学生、老师“三方满意”。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以专项治理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方式,强化师能培训。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北京大学建立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共升一面旗、齐诵一首诗、同唱一支歌”活动,实现全县1.2万余名师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

下一步,安图县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更新教学设备,组织好项目实施,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同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享有优质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