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九台区税务局延时办税服务暖人心

2021年12月10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九台区税务局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将下班“不打烊”特色延时服务常态化。在办税服务厅组建延时服务小组,按照业务类型进行分类组合,将综合服务、清税注销、行政处罚、发票代开等常见业务囊括其中,科学分配,实现延时服务时业务通办,减少纳税人缴费人等候时间。同时,扩大服务范围,根据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如为老年人提供适老化大字版电子税务局、外地纳税人缴费人免费午餐和公路客运营运时刻表等。

在征期业务办理量比较多时,九台区税务局的食堂会为延时服务小组预留午饭,让延时服务小组的干部无论多忙都能吃上热乎饭,真正实现管理模式有“力度”、业务办理有“速度”、服务方式有“温度”。

一位来办业务的大娘说:“我们住得有些偏远,来办一次事儿真是太不容易了,还以为来得晚办不上了,延时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一路都有人引导,还提供了午饭,真的是太人性化了。”

面对纳税人缴费人的肯定与感谢,九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职责就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不仅仅是延时服务,在其他方面纳税人缴费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将便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税务温度’温暖人心。”(刘璐 王萌 赵浩然)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