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青春“声”宴,精彩绽放!这场沙龙超“有料”!

2021年12月10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声动春城,以青春之名赴文旅之约,“有模有young”,以焕然之态显长春风采,12月8日,“声动春城 有模有young”2021长春首届大学生文旅主播大赛颁奖沙龙举行。

本次大赛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十所在长高校联动支持,旨在通过大学生群体独特的视角、新颖的内容,挖掘长春文旅资源和城市魅力元素,全方位宣传展示长春文旅资源和城市形象。

2021长春首届大学生文旅主播大赛是精准定位长春市文旅宣传工作需求,以高校资源赋能文旅推广,通过新媒体传播联动大学生群体的一次有益尝试。

大赛历时两个月

千名在长大学生积极参与

大赛自10月初启动至今历时两个月,共计收到音频作品600余条、视频作品96条,近千名大学生参与活动。同学们围绕大赛规定的十个主题方向,以长春文化历史和旅游资源为基础,融合创新理念、创意视角,运用图文、音视频等多元化技术手段,创作了一大批反映城市发展风貌、弘扬城市文化底蕴的优秀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壮美长春的城市形象与深刻内涵。

校园内外反响强烈

融合传播指数节节攀升

据统计,本届大学生文旅主播大赛累计视频浏览量770.43万次。大赛还设置了网上投票环节,累计网络投票数为326.05万,为大赛攒足了人气,为优秀作品搭建了平台。

颁奖沙龙气氛热烈

师生代表畅谈参赛感受

在8日下午的颁奖沙龙上,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传部部长陈正东,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文联朗诵学会执行会长金子,长春广播电视台市民频道副主任肖玉梅等评审老师为获奖者代表及获奖高校颁奖并合影留念。

吉林艺术学院指导教师毕铭鑫表示,吉林艺术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长春文旅资源和城市魅力元素,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油助力。

东北师范大学选手代表翟敏嘉说:“这次比赛让我们对长春有了新的了解。当你静下心来去感受这个城市时,就会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吉林艺术学院获奖选手代表宋奇聪说:“以赛代练,我们发现不足之处还有很多。漏洞是窥见光的地方,今后的我们会继续交流互鉴,学彼所长。

(来源:长春市文广旅局 有删改)

(责编:马俊华、王帝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