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到老黑河遗址实地调研

2021年12月1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率队到池南区实地调研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建设进展。池南区二级调研员李校、党群工作部部长里志坚陪同调研。

早在2020年11月10至12日,穆占一就组织省内中共党史、沦陷史、考古、方志等10余位专家学者深入长白山腹地,在密林中徒步穿行10余公里,对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区域进行了实地踏查,并主持召开了长白山老黑河区域红色遗址遗迹论证会,形成《关于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区域抗联红色遗迹的认定意见》,专家组论证后认为:老黑河遗址是14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侵略与反侵略、掠夺与反掠夺交织的复合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成为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获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最为关键的一环。

在老黑河遗址,调研组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重温老黑河遗址的红色历史。穆占一表示,老黑河遗址发掘的文物非常珍贵,要好好保存。池南区应以吉林省“三地三摇篮”为发力点,努力推动老黑河遗址这块金字招牌的传承利用,将其打造全景展示东北抗联十四年历程的综合性纪念设施。并积极从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的红色资源中提炼题材、触动灵感、汲取养分,结合老黑河遗址创作主题文艺作品。

在听到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下拨的部分退役军事装备已安放在长白山抗联文化城,穆占一马上询问了抗联文化城的规划建设进度,并表示要统筹规划好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的保护和利用,讲好吉林红色文化故事,讲好老黑河故事,通过有效形式使老黑河遗址党史教育红色教育更丰富、更动人。(来源:池南温泉养心地)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