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大桥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2021年12月0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敦化市大桥乡围绕市食品委员会关于全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安排,以“四个最严”为统领,以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为目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高全乡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大桥乡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定期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化各个行政村对于食品安全的属地管理责任。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举报投诉处理等各项工作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二是强化源头治理,严把食品安全关口。大力加强农产品、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以农户、企业自查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的方式相结合,日常监管覆盖率达到100%。全年累计开展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及餐饮服务质量安全监督管理110余人次,对辖区内6个农产品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企业开展检查26次,总体合格率达到98%以上。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深入推进食品安全“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大桥乡将每季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作为常规工作,确保各个食品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达标、食材能够追根溯源,做到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全面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活动为载体,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工作的政策法规,有效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