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立足县域优势 绘就全域旅游新蓝图

2021年12月0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图县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定位,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新投入、引进旅游新项目、提升服务新优势等举措,积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已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安图县位于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西南部。安图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有大小河流88条,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安图风景如画,气候宜人,全年平均气温4.3℃,夏季平均气温19.3℃,是理想的避暑天堂;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2.7℃,是极佳的玩雪地。

“十三五”期间旅游产业持续发展,红石石峰、百花谷朝鲜族百年部落等8个项目建成投入运营,4A级旅游景区达到7家、5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达到3家,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6亿元。

未来五年,安图县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积极融入大长白山旅游经济圈,发挥航空、高铁、高速的交通便利优势,做足山水、乡村、民俗、红色、康养、工业、冰雪、跨境旅游等文章,不断丰富景区景点内容,加快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争到2026年,新增4A级旅游景区2个,努力将安图打造成“旅游城”。(安图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