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抓实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

2021年12月0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升县域农民群众文明素养,安图县委宣传部按照上级新闻出版部门的统一部署,抓实2021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

本次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坚持导向正确、品类丰富、适农性强等配备原则,为全县180个农家书屋配齐学习类资料及适用于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养猪300问》《水产养殖科学用290问》等养殖类图书,《农产品直播带货一本通》《家庭理财一点通》等技能类图书。

据了解,此次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每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不少于60种、报纸不少于1种、开展阅读活动不少于4次、每年每个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资金不少于2000元。补充出版物选配中《署版推荐目录》列入的品种和数量比例不低于70%,《署版推荐目录》出版物比例不超过30%。

安图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为全县180个农家书屋配备重点出版物86种(图书82种、报刊4种),同时充分考虑朝鲜族群众需求,结合实际情况配备了朝鲜族报刊,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村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农民学习科技知识的课堂,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

近年来,安图县注重抓好农家书屋建设和跟踪管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挖掘农家书屋更多功能,聚焦为农民自主选书创造条件,使农家书屋惠及更多群众,助力乡村建设。(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