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开展新任市管干部家属廉政教育活动 筑牢“亲属圈”防线

2021年12月03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3日电 (李思玥)今日,长春市纪委监委、长春市妇联在长春文庙博物馆联合开展2021年新任市管干部家属廉政教育活动,拉开了长春市“清风传家·廉润春城”家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思玥摄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正面典型的引导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近60名新任市管干部家属共同参观了家风家训展,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远离家庭腐败》,走进家风讲堂。

家风家训展。长春市纪委监委供图

家风家训展上,展示了历史人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对家庭、对后人的影响。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刻剖析家风不正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关系,揭示了家风败坏的危害,警示干部家属要加强家风建设,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共建廉洁家庭,培育清廉家风。

家风讲堂。人民网 李思玥摄

家风讲堂上,长春市委党校路丽娜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家风”和“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两个角度,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家风的内涵、重视家风家教的意义以及党员干部及家属如何做好家庭教育。

干部家属们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人民网 李思玥摄

活动中,长春市纪委监委、长春市妇联发出了“清风传家·廉润春城”倡议书,干部家属们签订了“家属助廉”承诺书。

“作为一个领导干部的家属,我们应该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不仅要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让他安心工作,还应该修身正己,言传身教,教育好子女,做家庭的‘贤内助’和‘廉内助’。”一位长春市司法局干部家属孙馨说。

长春市文广旅局干部家属郝智为表示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深受教育,“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不仅自身要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同时也要对配偶进行监督提醒,时刻绷紧廉政的这根弦,这样既是对人民群众负责,也是对领导干部自身负责,同时也是对我们自己的家庭负责。”

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长春市纪委监委、长春市妇联将继续组织政法、国企、教育等相关领域干部家属开展系列家风建设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干部家属培育和践行良好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建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