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年12月03日09:0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2日,记者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吉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从今年6月份开始,吉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在全省各地全面启动。截至11月末,吉林省已完成近80%的总任务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据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廷东介绍,自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以来,各有关部门按照行业分工,分头落实各系统普查任务,通过加强培训指导、开展督导检查、实施质量管控等措施,推动各项普查工作落实落地。各市(州)、各县(区)都根据调查的专业化需要建立了专业技术团队,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和时间进度。根据东北地区气候特点,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组织了地质、水旱、森林草原火灾等普查任务中野外调查部分的攻坚式推进,到10月底,基本完成了野外调查作业;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根据行业特点,充分发挥省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力量;省应急管理厅、省住建厅通过加强培训,指导各地发动基层力量、细化组织管理;省政数局、“吉林祥云”也为普查的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省普查办统计,截至11月底,吉林省普查任务总体进度远超全国平均值,已完成总任务量的77.5%,排在全国前列。其中,应急、交通、林草、生态环境、水利、气象等6个行业部门内外业调查阶段进度已接近100%,除房屋建筑调查国家将适当延后开展外,其它各项调查类任务将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吉林省普查工作多次得到国务院普查办的肯定。下一步,吉林省将严格按照国务院普查办的部署,在开展普查数据集成和评估区划的同时,着力普查成果的应用,确保取得实效。(记者孙寰宇)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