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无声的感谢

建行长春高新支行暖心服务特教学院

2021年12月0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谢谢哥哥姐姐们冒着严寒来给我们办业务!”近日,建行长春高新支行的员工们来到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为特殊群体学子们送上金融服务,一名聋哑学生在手机上打出了这些字。寒冬里,员工们收到了别样的温情。

就在不久前,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们还在为办理一张上学使用的银行卡而犯难。“沟通交流不便,给学生们带来了诸多不便,部分学生甚至对去银行办理业务产生了畏难情绪。”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关爱特殊群体学生的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建行人始终如一的追求。为了保障学生们的金融权利,将学生们的需求主动变为银行的服务,建行长春高新支行开展了送金融服务进校园活动。支行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策划,行领导带队深入校园,切实将服务做深做细。

据了解,该学院在校的500余名学生中,全盲和聋哑学生占比将近一半,这也极大增加了员工们办理业务的难度和工作强度。“由于有的学生无法看到东西,我们只能手把手让他们感知密码键盘的位置,并口述每一步操作步骤。”支行营业部副主任罗妍说,平时只需要两三分钟时间完成的业务,往往却要办理二十几分钟。

员工们通过肢体语言、在纸上手写、手机打字等方式耐心地跟学生们沟通,尽可能地帮助他们顺利办理业务。当天晚上九点员工们才结束当天的工作。“虽然忙碌而辛苦,却充实而快乐。”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员工们的努力,金融服务走出银行网点,越过学校的院墙走进校园,温暖着这群特殊学子们的心灵。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建行长春高新支行从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着手,解决急难盼问题,以“小切口”践行建行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员工和客户获得感不断提升。(王晗、孟欣)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